缪尚咖啡馆今天开门了吗

现在主要混悲惨世界和法革,兼顾波旁王朝和其他音乐剧以及摇滚乐队,不定期回欧美圈,主要吃狼队,盗梦的EA,神秘博士以及星战【其他cp也✔】体坛吃费纳

明诚的秘密

 
  明家的人都知道阿诚小时候因为桂姨的事常做噩梦,但没有人知道现在的明诚也常常在睡梦中惊醒,虽然已经不再是童年时期桂姨留下的阴影,但是强大的工作压力和紧绷的工作神经常让他睡不好觉。这事只有明诚自己知道,甚至连与他最亲近的大哥明楼也不知道。
  直到有一天,明楼在早饭桌上意味深长地对明诚说道:“阿诚啊,如果你身子不舒服要说出来,别总强撑着。”
  明诚正往嘴里扒着饭,手里筷子一顿,一头雾水地看着明楼。明台看看明楼,看看明诚,咬着筷子大有看好戏的架势,明镜像是明白了什么,随即对明诚道:“阿诚啊,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?你要是不舒服的话,我去叫苏医生来给你看看。”
  “没有,大姐,我身体好着呢。”明诚眨了眨眼,往嘴里塞了一个包子。
  “那你多吃些,看你瘦的。”说着明镜往明诚的碗里又塞了一个肉包。
  明诚咬着包子,有些不解地向明楼看去,明楼感受到明诚的目光,转头看向他:“看我做什么?吃啊。”

  上班路上,车里的气氛莫名的有些压抑,明诚终究没忍住,开口问明楼:“大哥,你刚刚怎么突然问起我身体?”
  明楼看着后视镜里阿诚充满疑惑的眼神,道:“我以为你已经不做噩梦了。”
  “啊?”明诚手一抖,险些踩下了油门。
  “昨天下午,我遇到了梁仲春。”明楼回忆起昨天的情形。
  “哟!明长官,真是好久不见。”梁仲春拄着拐杖向明楼走去。
  “梁处长,下班了?”明楼随意应付道。
  “下班了,准备回家呢。”梁仲春道,“对了,明长官,您就阿诚这么一个贴身秘书啊,可别把人逼太紧了。”
  “哦?这话怎么说?”明楼有些不解,莫非是阿诚又用新说辞来骗梁仲春了?
  “哎,阿诚兄弟这几天精神状态可不太好,我原本约他两点在我办公室见面,我那时临时有事,所以晚了几分钟,你猜我看到了什么?阿诚兄弟竟然坐在椅子上睡着了!”梁仲春道。
  睡着了?明楼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狐疑地看着梁仲春。
  “不过他虽说睡着了,嘴里还讲着梦话,哎,没想到阿诚兄弟居然会讲梦话。”
  “他说了什么?”明楼开始反省是不是自己给明诚太大的压力了。
  “好像说什么,‘有什么事冲我来’,‘不要伤害他们’之类的,看来是个很可怕的梦。”梁仲春拿拐杖拄了拄地。
  明楼皱了皱眉头,本想说什么,却看见明诚将车开了过来,改口道:“多谢梁处长,你可以回家了。”
 
  “阿诚啊,我以为你已经克服童年的阴影了。”明楼道。
  “大哥,我……”阿诚听出了明楼语气中略带的一丝失望,有些慌乱,“大哥,我不是因为桂姨的事,我问过苏医生了,就是平时工作太紧张了的缘故……”明诚话一出口就后悔了,明楼分明是在套他的话。
  “你瞒着我去看苏医生了?”明楼语气中不免有些怒意,“你是有多不想让我知道。”
  “大哥,我……”
  “阿诚,以后有什么事你和我说,我不希望关于你的事情还需要我从别人嘴里听来。”明楼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“你再怎么伪装,带着再多面具,你终归要记得,在我面前,你是可以卸下的。”
  “……是,大哥。”明诚眼底一热,用力攥了攥方向盘。
  “哎,该拐弯了,你这是要开哪去?”
  “抱歉,大哥,我忘了打方向盘了………”

*****************
这篇感觉没有上篇好TAT ,大家将就着看吧

评论(4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